梦薇_以思

【维勇】 关于《冰上的向导》抄袭相关调色盘

 祝聚聚鸡年大吉-如果这都不算抄袭

其实很久以前就觉得很奇怪了,《冰上的向导》这篇文明晃晃大段大段抄袭原著,但是却没有人提。

于是抽时间做了调色盘,对事不对人,抄了就是抄了,黑的说不成白的。在这里公开调色盘供大家自行判断。

客观来说,如果这样都不算抄袭,那恕我直言,普天之下也没有抄袭了。

圈里最近抄袭很多,大家可能都觉得看烦了,觉得说这些是扰乱圈子。

但是恕我直言,如果放着这些抄袭的人不管,甚至抄袭者出本了,很多不知情的人还为她捧场——那么这就是个大问题了。这就某种意义上纵容了抄袭者利用他人的劳动与智慧结晶来获益,把他人的劳动成果据为己有。抄袭者这次得了好处,没有人指出他的错误,那么下次他还有可能继续。或者其他人见抄袭者有益可得,便随之模仿。这次是抄原著的,万一下一个抄袭者抄的就是你喜欢的太太呢?到时候也许还要闹得沸沸扬扬腥风血雨,大家都不开心。

所以对于抄袭,决不能姑息。

并非想当圈中警察,只是觉得YOI制作组和翻译组的工作人员劳苦功高,他们的心血就这样被人原封不动地拿来使用,真的很心疼,又难过心寒。

如鲠在喉,不吐不快。

抄袭对错是非为大,烦请诸位谅解此番叨扰,不胜感激。

再次为给大家可能造成的不快深表歉意。



因为内容繁多,故这里只放上几张图片供大家判断,更多内容已经打包整理上传到网盘,感兴趣的姑娘可以自行下载查看谢谢:


调色盘全文地址


微博地址









评论(310)

热度(189)